园区运维

智慧楼宇解决方案

  服务楼宇内部租户的同时也服务外部访客,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商务楼接待大厅正变得更加智能和高效,智慧楼宇解决方案是一套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集考勤、门禁、迎宾、访客管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在兼顾安全和便捷的同时,大幅提升商务楼接待大厅的工作效率和科技感,并可一定程度节约人力成本。

  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核心算法,捕捉率高达99%,比对准确率高达99.9%

  智能迎宾:针对迎宾要求,实现图片、视频多种迎宾方式,支持实时远程更新

  安防监控:从传统安防看得见,看得清,到智慧安防看得懂,会分析,能追踪

  灵活部署:提供接口与考勤、门禁、安防、迎宾系统对接,可本地和云端部署

核心技术及指标

  动态人脸捕捉:

  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算法,捕捉率高达99%,比对准确率高达99.9%,万人秒级别识别速度。对每一个经过摄像头拍摄区域的人,系统自动选取其最正面的一张抓拍图片保存下来,通过光流跟踪算法和人脸检测算法的结合,完成人脸的轨迹跟踪,人脸轨迹跟踪算法使得同一个人出现在视频区域的时间段内,避免被多次报警,通过场所的出入口增设更多的点位,可实现掌握该场所的所有出入人员。

  人脸1:1对比:

  人像1:1比对能够判断这两张照片是否属于同一个人,可以处理的人脸不同表情(微笑,张嘴、闭眼)、不同光照(自然光、室内光)、不同姿态(左右20度,低抬头15度),不同年龄段、各种刘海情况、不同装饰(如眼镜,帽子等)

  人脸1:N对比:

  在海量的人像数据库中找出当前用户的人脸数据并进行匹配,1:N具有动态比对与非配合的特点,动态对比是指通过对动态视频流的截取来获得人脸数据并进一步比对的过程,而非配合性是识别过程非强制性与高效性的表现,识别对象无需到特定位置便能完成识别工作。由于这两个特性使1:N难度要远高于静态1:1,因为机器面临着曝光过度、逆光、侧脸、远距离等挑战。

  人脸特征分析:

  主要是指对人脸的性别、年龄、情绪进行分析,人脸性别、年龄分析可用于来访客流分析和客户画像,情绪分析可用于访客心理情绪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