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拓云政务解决方案

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系统解决方案,逻辑上分为政策宣传及项目管理两大部分,政策宣传部分分为通知公告、招商政策、推介项目三个 栏目。该部分主要用于滨州市招商引资新闻发布、政策宣传和重点项目推介等。使用范围为向互联网开放。项目管理部分分为签约立项项目、到位资金管理、推介 项目、统计分析四个模块。该部分主要用于市级、县区、乡 镇招商引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管理、审核、调度分析等工作。由乡镇办上报项目给县区,县区对项目审核或者退回,县区审核通过后自动流转到市级,市级对项目和到位资金做最终审核。

  该系统中不同用户角色有不同权限:

  签约立项项目:

  乡镇角色:1.新增项目。具体流程为:进入“项目汇总列表”,点击“添加项目”按钮,添加签约立项项目。其中,*标记部分及项目材料证明上传部分为必填项。项目基本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并上报。县级或市级审核完成后不可修改。

  2.升级为到位资金项目。已录入系统的新签约立项项目,后续有到位资金的,可直接将签约立项项目直接转入到位资金管理模块。具体流程为:进入“项目汇总列表”,点击“升级为到位资金”按钮,补充录入注册信息、往年认定情况。

  3.未审核上报或被县级审核退回的项目均可通过“项目-汇总列表”中,“修改项目”“重新提交审核”或“删除项目”进行相关操作。

  4.市级审核通过的项目可在“审核通过项目列表”查看并查询。已升级为到位资金管理的项目不在此列表显示,可通过到位资金模块查询。

  县(市、区)角色:1.审核项目。具体流程为:进入“县区待审核项目”,点击“县区审核”按钮,选择审核通过上报或审核退回。如有修改,可点击“修改项目”按钮,进行相应修改。

  2.新增项目。具体流程为:进入“项目汇总列表”,点 击“添加项目”按钮,添加签约立项项目。其中,*标记部分及项目材料上传部分为必填项。项目基本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并上报。市级审核完成后不可修改。

  3.升级为到位资金项目。已录入系统的签约立项项目,后续有到位资金的,可直接将签约立项项目直接转入到位资 金管理模块。具体流程为:进入“项目汇总列表”,点击“升级为到位资金”按钮,补充录入注册信息、往年认定情况。

  4.转改工项目。具体流程为:进入“项目汇总列表”,点击“县区修改项目签约立项信息”按钮,补充录入项目签约立项信息部分。

  5.未审核上报或被市级审核退回的项目均可通过“项目汇总列表”中,“修改项目”“重新提交审核”或“删除项目”进行相关操作。

  到位资金管理:

  乡镇角色:1.新增项目。具体流程为:进入“到位资金项目”,点击“新建项目”按钮,添加到位资金项目。其中,*标记部分及项目证明材料上传部分为必填项。项目基本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并上报。县级或市级审核完成后不可修改。

  2.新增到位资金。具体流程为:进入“到位资金项目”,勾选具体项目,点击“查看详情”,进入“到位资金明细”界面,添加项目到位资金及证明材料。

  3.未审核上报或被县级审核退回的到位资金或项目均可通过“到位资金项目”-“到位资金明细”中,进行修改、删除、重新提交审核等相关操作。

  4.市级审核通过的到位资金可在“审核通过项目列表”查看并查询。

  县(市、区)角色:1.审核项目。具体流程为:进入“县区待审核资金”,点击“县区审核”按钮,选择审核通过上报或审核退回。如有修改,可点击“修改”按钮,进行相应修改。

  2.新增项目。具体流程为:进入“到位资金项目”,点 击“新建项目”按钮,添加到位资金项目。其中,*标记部 分及项目证明材料上传部分为必填项。项目基本信息填写完 成后,点击提交并上报。市级审核完成后不可修改。

  3.新增到位资金。具体流程为:进入“到位资金项目”,勾选具体项目,点击“查看详情”,进入“到位资金明细”界面,添加项目到位资金及证明材料。

  4.未审核上报或被市级审核退回的到位资金或项目均 可通过“到位资金项目”-“到位资金明细”中,进行修改、删除、重新提交审核等相关操作。5.市级审核通过的到位资金可在“审核通过项目列表”查看并查询。

  推介项目:

  1.乡镇角色和县(市、区)角色均可上传推介项目。具体流程为:进入“推介项目汇总”,点击“增加”新增推介 项目,其中*标记部分为必填项。推介项目详情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并上报。上级审核完成后不可修改。

  2.市级审核通过的推介项目可在“审核通过推介项目”中查看,同时会推送至滨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系统网站主页“推介项目”栏目。

  统计分析:

  1.各县区可在“县区汇总”中查看并查询辖区内各乡镇项目个数、计划投资总额、到位资金总额等相关信息。

  2.各县区可在“项目列表”中查看并查询辖区内全部项目。

  通过该系统将大大减少用户上报项目审核项目的难度,系统永久保存用户操作数据,为后期查找数据提供数据基础,招商引资项目的数量以及到位资金会反映城市发展水平,管理者通过该系统可以看到当前招商引资情况,有助于对经济发展采取有效的措施,为项目宣传、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